【某某/添望/ABO】终末幻想(5)

   「ABO非典型蛇院」「私设多」 

「A添O望 抽象信息素」「信我 是浪漫he」 

「添望是主线」「⚠️剧情需要究惑出没」 

 

        “所以,能让你找游惑的,应该是大事吧。”秦究笑。 

        南院NO.1江添同学出了名的跟游惑一样的独行侠。 

        “天塌了补不起来?” 

        游惑的眼神刀子又递过来了。 

        秦究象征性举了举双手,“你说吧,什么问题?” 

        “病毒感染,扩散已经无法控制。再过三天将有一波丧尸潮。初步推断其危险性可能会灭亡这个世界剩下的所有有生力量。我跟盛望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处理掉它们,还活着的没法预防,刚被感染的救不过来,对普通无辜人类变成的丧尸也下不了手,他们有些偶尔还有自我意识。紧靠普通人类的力量根本无暇顾及也没有能力研发抗体自救。命题无解。” 

        “等等等等?什么时候你怎么知道会有丧尸潮?怎么不跟我讲?”盛望懵了一下然后差点跳起来。 

        “怕你多想。”江添犹豫了一下最后给了盛望这个答复。 

        盛望心里漫起一点点苦涩,他扯着嘴角笑了笑,最终没有在这个时候多说什么。 

        江添已经把这个世界的情况说的很清楚了。 

        秦究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回头看了一眼游惑,游惑已经打理完了自己。他沉默地望着秦究,半响后垂下了眸子。 

        秦究心下了然,顿了顿又转过头对着光幕:“接下来要告诉你们一件事情,但决定权在你们手里。这个世界还能救,不完全无解。你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解决这个数量级的问题。一个一个肯定来不及,何况丧尸潮迫在眉睫。所以要直接从核心去干预这个世界。” 

        “这个方法,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风险无法预估。所以学院一直以来封锁这种方法的使用,知道的人寥寥无几,能力再强的人也难以和世界秩序抗衡。轻的可能什么事也没有,严重的话可能会受到时空干预,受伤、失忆甚至被撕裂都有可能。如果你们决定这么做,我们不拦也无力阻拦,请自己承担后果。”        

        “虽然我觉得大概率你们并不会听这句话,但是我本着负责的态度还是要说。如果被修复的世界难度超过SS,学院不会对你们这次的任务进行苛责,不影响成绩。完不成任务也没关系。首要任务是保护好自己。” 

        “每个世界都有一个核,它的形态并不固定,可能是各种各样的物品,也可能根本上就是一个光球,什么都有可能。找到核,直接从核上进行修复,维度可以控制核,元素进行修复,至于什么元素依情况而定,等你们看到了自然会明白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种方法也只有你们俩能操作。” 

        秦究很少一次性说这么大量的话,但他这次很耐心。“还有一件事。A懒得开口所以我来说。”秦究漫不经心地捻了捻手指,“江添,我知道你很能干。但盛望也一样。” 

       “学院的分配确实是系统计算的最佳结果。但我跟A也认可这个分配。你一贯认为的方式并不一定真正适合你们的相处。任何人都不是硬要逼你们凑对或是成为铁杆朋友,决定权在你们自己。但既然认识了,了解一下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 

       说完这句话,秦究又眨眨眼睛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盛望,安分点。你真的不一定打得过他。” 

       游惑在房间的那一端冷漠地丢过来一个堪比金刚钻的透明立方体。秦究笑着挡下来,“你看,我们架还没打完,那就祝你们好运。”然后单方面切断了联系。 

        盛望愣了愣,“这个联系不学维度空间操控的也能单方面切断吗?” 

        江添沉思了一下,“应该是有方法的,你改天问问001就好了。” 

 

       然后房间就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江添不开口,盛望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江添预感到了丧尸潮却对他瞒了下来,这种郁闷也无处发泄。 

       江添就靠在凳子上垂着眼。 

       盛望抓了抓头发,想起来江添其实还被他泼了一身水之后撇了撇嘴,最后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江添蹦出来一句:“你先去洗澡,一会儿我们再算账。” 

 

       最后等到盛望洗完出来的时候发现房间里多了张沙发。 

       和一个灵宠软榻。 

       盛望:…………呵。然后把馒头拎了出来。 

       盛望把馒头放在腿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顺着毛。不过两分钟就把它丢进了灵宠软榻。 

        

       盛望在沙发上盘腿坐着,脱去宽大的学院袍后,宽松的休闲衣衫衬得Omega更精瘦纤细。盛望听到江添从房间里出来的动静回了神,一脸严肃地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置,“过来,我决定和你好好谈谈。” 

        江添:“你把头发先吹了。” 

        盛望:“哦。”然后捏了个小咒术直接把头发烘干了。江添递给他一杯热好的牛奶。 

        盛望也不客气,喝了两大口之后把嘴唇边上的一圈奶胡子舔掉。然后认真的盯着江添,江添不太习惯这样直白的凝视。 

        “江添。”盛望下意识地又揪了一下自己耳后的碎发。“我就想知道你怎么看出来三天后会爆发丧尸潮的。” 

        江添有些意外,他以为盛望又要闹一顿因为瞒了他这件事。本来还在头疼到底怎么跟这个这样任性的Omega相处,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样。 

        “……城市中心的丧尸明显多于郊区。一方面是因为尚未被感染的人会像市中心聚拢搜寻物资并形成团体组织行动,另一方面,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热岛效应,任何生物都有趋热性。而不巧的是,这个世界的季节刚好入冬,也就意味着偏寒地区的丧尸一定会向更温暖的地方靠拢。从我们一路过来所能见得其实已经隐隐可以看出迹象了。” 

       盛望点点头,“我们最初落脚的那个城市恰好位于寒带,那座城市基本都空了。”他忽然皱了皱眉,“但是也不该这么走的干净啊?就像是那里有什么他们害怕的东西一样。” 

       江添看着冷静思考的盛望,垂了垂眸子说“抱歉。” 

       盛望愣了愣,而后笑起来。“没事,我知道你也不是想骗我,我当时情绪确实不太好。” 

       轻轻的呼吸了一下,他接着说:“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以后都能告诉我。江添,至少我们现在是搭档。我不是你的义务必须救助人员。” 

       “其实你人还不错,虽然有点冷。所以,我们好好认识一下吧。不是表面寒暄也不是因为学校的分配不得不经营关系的那种,就是……我觉得我们可以做朋友。” 

        盛望从来不是一个犹豫不决的人,他直爽也干脆利落。比起江添他不会想太多也懒得顾虑那么多,鸡毛蒜皮有的没的别人的见不得光的小心思他才不在乎。盛望的人生,从来都不需要小心翼翼,他坦荡似阳光。 

        他向身边的明亮伸出触角,哪怕那些光裹着冰,裹着烈焰,只要你愿意伸手去接他的触角,那些灼人的痛苦自然就消逝了,徒留明亮与来自盛望的阳光交相辉映。 

       一记直球赤裸裸的砸在江添身上,他不自觉的摸了一下鼻子,也许内敛的人对这样直白的话都有些无所适从,但他片刻之后轻轻的说了一句,“好。”       

        往下20米的地方仍弥散着黑暗和血污,但在这个屋子里的俩人却笼罩在暖融融的光里,满身都披着希冀。屋外被这灰败城市四起的烟尘染黑的浓厚云层似乎都散开了些许,抛洒下轻轻浅浅的月光。将面前Omega的棱角分明的脸都勾勒出一层朦朦胧胧的柔和来。 

       盛望笑起来,眨巴着眼睛。 

       江添轻轻偏开头,咳了一下。“有没有人跟你说过Omega不要这么盯着一个Alpha看?” 

       盛望登时呆滞,一点点血色从白皙的颈部爬上耳尖。然后几乎是同手同脚的就逃回了房里。砰的一下关上了门,半响之后又灰溜溜的出来把缩在宠物榻里的馒头提溜回去。 

        江添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实在压不住唇角,刚才不是还挺坦荡的么,跟猫似的,轻轻挠一下就又缩回去了。 

    


👌🏻态度软化的开始

究惑是搭线人hh

    



评论(29)
热度(7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汪汪雪饼🦴|Powered by LOFTER